close

《二七異談—享受學生打扮的日子》

 

        每次聽見十幾歲的白目小鬼嚷嚷著「我好老喔!」之類的話語,我就很想過去賞個幾巴掌之類的,雖然我也曾經歷過那樣的青春和心態,但我卻不曾那樣白目過,頂多只是「嗯,我長大了,該做些大人的事情了」這樣,然後過著平凡的生活,過了二十五歲之後,隨著體能的明顯下降,才漸漸有那種所謂「變老」的感覺,明明以前可以連上四個班,長達三十幾個鐘頭不睡覺;明明以前可以每天只睡五個小時,然後連續十幾個鐘頭,假日再跑去進修,現在卻只要一熬夜,隔天上班就拚命打盹……

        大概跟習慣了平穩的生活也有關係吧?公務員的生活很規律,再加上已經戒酒長達三年多,所以我的身體已經隨著精神狀態肆意鬆懈了……現在回想,以前那樣的生活,沒有一股「莫名火大」地個性,還真的是難以撐下去呢!

        我永遠都記得阿翔陪著我一起去進修,在學校抽菸的時候對我說的那段話:「人家假日來上課都是要死不活的,為什麼只有你看起來好像很享受?」

        猛然地,我發現自己似乎正如阿翔所說的那樣,是啊,比起平日的工作,假日到學校來,似乎真的感到很放鬆呢……

        然後,我就掉眼淚了,當時還有同學以為總是很要好的我們正在鬧分手,呵。

 

        二十五歲之前,每年我都會替自己訂定一些很自大的目標,像是幹掉那個老女人取代她的店長位置;月收入破五萬,然後買房子;寫出讓人家邊看邊哭,悲傷到不行,但是哭完仍會情不自禁看下去的作品之類的。二十五歲之後。倒是沒什麼一定要達成的慾望,不過每年突發奇想的目標,倒是慢慢地一點一點滴都實現了,像是去年開始固定運動,原先跑五千公尺的成績,現在已經整整縮短了兩分多鐘,也順利去高雄進修了四個月,很有心得地學了一些管理技巧,但是該死地沒能順利升官。

        今年跑去學經濟和會計,正準備專心回到工作崗位上之際,就莫名其妙升官了,雖然說是因為人事異動的關係,不過那是我早該應得的,完全不意外,但,我還是很高興,證明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些天理,而且有趣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這樣的小人物竟然莫名其妙上了電視,還跟非常大的高官握手合照,怎麼說都是好事一件。

 

        再過幾天就是二十七歲的生日,對於這次的願望,已經很滿足現況的我沒什麼好求的,只希望能讓我再多個幾年的光陰,可以跟大學生站在一起的時候,完全不會有人察覺我其實是個正逐漸邁入中年的大叔……

        現在的我很好,謝謝大家的關係,也祝福每個人都武運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om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