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

 

        掌管財務其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搞得二十七年從未記過帳的我每天都抱著帳本在罵人,基本上從動輒十來萬的經費、小至幾十塊的訂書針每天都密密麻麻塞爆我辦公桌上的便條紙,不過升官畢竟還是有好處,那就是屬於我個人的獨立辦公室,除了我之外,管你是多大的官也無法任意進入,所以只要關上門,就可以大啦啦地補眠了。

        但重點還是麻煩兩個字,人類那種「反正不是我的東西就不愛惜的個性」搞得我一連飆了好幾次人,即使只是一個小小地釘書機,用完該歸位就自動放回去,畢竟那是用公家的錢買的,而且還是老子去買的,你不放回去下次別人要用(老子要用)是要找鬼討嗎?!而且重點也不是金額賠償問題,有的時候某些案子就是很急,偏偏你東西又不歸位,那損失可就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沒辦法,公家單位就是這麼機車,很多時候早上臨時跟你說要某件公文,你他媽的中午就得生出來,否則就倒大楣,這就是一直延續下來的壞傳統。

        下一個等級的職位確定到手、只差年資到達一屁股坐上去之後,人生就暫時鬆懈下來了,畢竟今年從開始也一連拚了大半年,最近身體也不是很好,於是就名正言順偷懶兼養生了。

 

        不過我最近在想,當初給自己訂定的公務員生涯是四、五年,目前已經邁入第三個年頭,那麼接下來呢?如果穩定升上去,一個月薪水可以維持在四、五萬,雖然感覺上是還不錯,但這種中規中矩的生活,實在不符合我的人生習性啊!

        儘管不喜歡歸不喜歡,我的適應力一直都還挺小強的,到沒有什麼做得很痛苦之類的抱怨,畢竟要嘛不錯,一但投入了,就得至少拿點成績出來,這點在我的職場生涯裡頭從來就不曾改變過,只是一旦職辭了,再來我要做什麼呢?

        有個朋友最近即將準備去中鋼報到,算是人才一枚,基於無聊打屁聊天吸收知識之下,一起抽菸喝茶的時候我問他,如果我也過去,需要準備些什麼,當時他隨手從包包裡頭拿出一本厚厚地熱能學還是熱力學之類的專業書籍,然後我當下就決定……那個熱什麼學的還是算了。

        比起那個,財經和會計我還比較有興趣,還是暫時努力幫單位亂花錢好了。

 

        也許,該用個幾天特休來一趟旅行,徹底來一趟拋開電腦和手機的日子,然後再回去公司幹那些死米蟲,繼續強得亂七八糟每天拚命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om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