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天生,就擁有一雙翅膀,只是降臨在這個世界上的我們,都少了另一半,於是我們都在找尋,能夠與自己契合的另一片天空,妳,願意與我一起,飛到我們都飛不動為止嗎?】

 

活該
: :冷諺明

 

望著妳走後的背影 我在期待
會有那麼一個轉身而來的微笑 走回來
我們的故事寫一半 已是結局
缺了一半的那顆心 就這樣拱手讓人 去拼湊 完成
我的好太過不好 我的愛不算是愛 妳的離開 是我的活該
我總在半夜醒來 放手哭的痛快 想要忘記妳曾經佔領我的生活
我的束縛太束縛 我的自由不是自由 妳選擇離開 全是我的活該
就讓我大聲哭一場 默數自己的 活該

 

****

 

  第一次,她寫了一首曲送他,明白有一天他會自己將歌詞填下。

 

  他摸著她頭,笑她是個小女孩,卻沒發現她堅定的眼神,領悟她即將對他放手,離開。

 

  那一天,他照常打電話給她,關心她工作一天下來的近況,然而她突如其來的告白,卻讓還自以為在甜蜜的高空飛翔的他,狠狠摔了下來。

 

  「曾經,你成為支撐我全部力量的那雙翅膀,將我不堪受傷的心溫柔拼湊而成一份完整的愛情,但你的好、你的愛、你對我的保護,對我來說,實在太多太多了…多到我無法承受…」

 

  她幽幽地聲音其實聽得出來,雖然狠心堅定,但卻也難過。

 

  因為,曾經,她真的很愛很愛他,傻傻地以為這一輩子的牽手,就是他了。

 

  「我…」她的話讓他錯愕,想辯解些什麼,但話語一向處於尖銳的他,第一次顯得這麼軟弱。

 

  「我知道我一向都講不過你,不過這次你什麼都不必再說了,我心已決。」

 

  冷冷地,她第一次主動掛他電話,沒讓他聽見她即將落下的哭聲。

 

  他茫然,眼淚迅速迸了出來,手上的手機無力地摔落至地面。

 

  他沒有再打給她,因為他知道她並不會在接他的電話,甚至很有可能會選擇關機。

 

  那一夜,他顫抖地捧著自己當年得到的"北市大學盃辯論比賽冠軍"獎狀,發洩似地一口

氣狠狠將之撕裂,直到獎狀成了一塊又一塊的碎片。

 

  甩手讓小紙片在空房間裡飄散,他無法忍受心碎的感覺,決定讓自己放聲痛哭,沾了半年未曾碰過的酒精。

 

  那一夜,酒精與眼淚混成一塊,但他卻已分不清,只看得見屬於自己的眼淚…

 

****

 

愛情的天生,就擁有一雙翅膀
只是降臨在這個世界上的我們,都少了另一半
於是我們都在找尋,能夠與自己契合的另一片天空
妳,願意與我一起,飛到我們都飛不動為止嗎?

 

  這是他曾經寫給她的話,然而如今卻已成了神話。

 

  新學期的開始,他便選擇退出辯論社,辭去社長的職務,發誓這一生都不再和人辯論。

 

  同學們不明就裡,紛紛感到錯愕,好聲安慰著他,希望他好好考慮,別這麼貿然下決定。

 

  只是他卻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頻頻搖著頭。

 

  的確,現在的他一句話也不再說了,不再想與人辯論,不再想要跟別人爭,寧願自己是個啞巴。

 

  他萬萬沒想到,一直努力想要讓自己變得優秀,好好保護那麼一個女孩,竟會壓得自己心愛的女孩,狠狠地喘不過氣來…

 

  不過同學們仍然努力勸著,一個學弟甚至出言不遜地諷刺。

 

  「哼,看妳這個頹廢樣,我看你的實力根本也不怎麼樣,虧我還想到辯論社玩玩說,不過看到"前任"社長這副模樣,我看不用了。」

 

  「你要不要加入辯論社是你的事,不過你如果看不起辯論社的話,後果請自行負責,我雖然不再辯論了,不過那並不代表我無法捍衛自己。」

 

  冷調的聲音語畢,他一拳擊在社辦桌上專為他擺設的菸灰缸上。

 

  碰的一聲爆碎聲,碎片四散,險些劃破那位學弟驚嚇到的臉龐。

 

  「別忘了,我還有空手道黑帶二段的力量。」

 

  冷冷地說完,他逕自離開,不過臉上卻一點憤怒的樣子也沒有,反而充滿了憂鬱與悲傷…

 

****

 

  "分手時只讓自己擁有難過一天的時間",一直是他在自己的愛情觀點裡,最好的盾牌。

 

  不過二十四小時的時限過後,他還是無法壓抑自己的難過。

 

  雖然原則就是原則,不過那畢竟是自己訂定的,能夠修改,於是他選擇給自己一些小小的通融。

 

  深夜,無法入眠的他開著車,從台北來到了桃園,她家樓下。

 

  他吸著菸,默默抬頭向五樓望去,期待能在陽台上瞧見她的身影。

 

  不過這個時間,是她入眠的時間,他知道自己的期望幾乎不可能會實現,不過他依然傻傻地望著,藉以稍稍安撫自己的傷口。

 

  他拿著曲譜,輕聲唱著由她做的曲,自己填詞的歌,希望正在夢鄉裡的她,能夠不經意聽見。

 

  一天、兩天、三天…

 

  一連幾天,入夜之後睡不著的他,重覆著傻傻的舉動。

 

  幾天後,稍微從傷痛走了出來的她,一大早便起了身,來到位於家門樓下,由親戚所開的早餐店。

 

  「小婷阿,之前常常來找妳的那個朋友,為什麼晚上都不睡覺阿?」

 

  結帳時,阿姨一邊將找的錢地給她,一邊問著。

 

  「不睡覺?」滿是疑問的她,詢問了回去。

 

  「有一天晚上,我被車子的引擎聲吵醒,起來觀看,看見外面停了一台粉紅色的跑車,

是你那個朋友開的,然後他下車,一直在妳們家樓下抽煙,本來我以為他是在等妳,不

過幾個小時後,早上我起來開店,他還站在那,快五點的時候才離去,就這樣一直持續

了好幾天,他到底在幹嘛阿?」

 

  聽阿姨娓娓道來,她的臉上愈發變化,充滿驚訝。

 

  走出早餐店,她在公寓的樓下發現了滿滿的菸蒂,紅色DUNHILL

 

  她知道,那是他的菸,阿姨的話所言不假…

 

****

 

  當天晚上,她按照習慣的休息時間躺上床,翻來覆去卻怎麼也睡不著。

 

  難道,我是在期待他的出現嗎?

 

  她喃喃自語,不明白自己怎麼會有這種念頭。

 

  掙扎了一個小時後,她還是來到了陽台上,偷偷向下面望去。

 

  不過粉紅色的跑車與主人卻沒有出現,讓她的心感到有些失落。

 

  她又躺到了床上去,卻怎麼也無法入眠,於是只好每個鐘頭向想見他的念頭投降,走到陽台偷偷觀望。

 

  接近天明的時候,不堪疲憊的她,終於累到睡著了,不過他卻始終都沒有出現。

 

  此時的他,正在台北自己的家中,喝的酩酊大醉,不醒人事。

 

  醉醒之後的他,隔天夜晚還是開著車,傻傻地來到桃園,她家的樓下,傻傻地望著她家

的陽台。

 

  不過今天的她,卻已經放棄了偷偷到陽台等待的念頭,以為他從此不會再出現。

 

  如此的安排,是造化弄人的命運,對嗎?

 

  清晨,早餐店正在準備開店,老闆娘看見這個年輕人依然傻傻地站在那兒,好心上前詢

問。

 

  「年輕人,來找小婷嗎?你怎麼不上去?看你一直站在這兒,你們怎麼了嗎?」

 

  只見他搖搖頭表示,算是回應,從口袋內將一張紙與CD取了出來。

 

  「麻煩妳,幫我將這個交給小婷,以後我不會再來了…」

 

  留下一首填上詞的歌,他坐上車,與悲情的引擎聲共鳴著,逕自離開…

 

****

 

  爸媽與弟都回新竹去的日子,她一個人待在家中,反覆聽著他唱的歌。

 

  甜蜜的往事一幕幕在腦中撥放,她不自覺地落下了淚。

 

  是不是我太不夠成熟了呢?如今才會讓兩個人都受傷…

 

  她喃喃自語著,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愛著他的。

 

  不自覺地走到廚房,流著淚的她聽著他唱的歌,不自覺地煮了他最愛喝的玉米濃湯…

 

----

 

  失眠多天的他,好不容易在這一夜入了夢。

 

  夢中,他在迷霧之中,聽見了她聲嘶力竭對他的呼喚與求救。

 

  從夢中驚醒的他,迅速將衣服穿好,坐上車子,急速往桃園的方向開去。

 

  木柵,一個臨檢站,年輕的警官欄下了他的車。

 

  「年輕人,開這麼帥的車,有改過的歐!麻煩你將車子開到旁邊去,然後熄火下車,行照駕照借我看一下。」

 

  就在年輕警官正準備好好檢查眼前這部跑車之際,一根冰冷的槍管抵柱了年輕警官的身子。

 

  「警官,我要趕到桃園去救我最愛的女孩,麻煩你通融一下,我不會做什麼壞事的。」

 

  戴著墨鏡的他,冷冷的話語與舉動讓年輕警官嚇了一大跳,不過一旁的老警官卻呵呵笑著。

 

  「呵呵,阿翔,就放他走吧,這個年輕人我認識,可以信任。」

 

  就在年輕警官還在錯愕之餘,粉紅色的跑車已經搶先奔馳而出。

 

  「前輩,為什麼?」就在粉紅色的跑車走後,剛踏入警界的年輕警官不解地問。

 

  「身處地上秩序的我們,礙於政府施加的壓力,有很多維護正義的事,並不是我們所能為的,不過身處地下秩序的他,反而能夠做到許多我們無法做到的事。」

 

  「他可是個最有正義感的壞人吶!以後看到這部粉紅色的跑車,別攔他。」

 

  怒吼的引擎聲逐漸遠去,老警官囑咐著…

 

****

 

  公寓火災的現場,圍觀了許多民眾,消防人員正在努力搶救,許多媒體也聞風而至。

 

  一輛粉紅色的跑車忽然急速而至,他從車上奔了下來。

 

  得知她還被困在裡面,但由於火勢太猛,一時之間無法輕易撲滅之後,他執意要進去救

她。

 

  不過力氣甚大的他,要好幾個人才能勉強拉住,令人無法相信這股力量是由身材瘦弱的他所釋放出來的。

 

  「年輕人,不行阿!你進去準會沒命的!」消防人員一邊強拉住他,一邊勸說著。

 

  婷的家人們從新竹趕了回來,站在一旁焦急地不知所措,也不知該不該勸。

 

  「裡面那個可是我注定要保護一輩子的女孩,如果她死了,我肯定也不會苟且偷生!你

是寧願死兩個,還是讓我進去試試看?!就算我無法成功將她救出,我也願意跟她死在一塊兒!我這樣說,你們這些只會噴水的人聽懂了嗎?!」

 

  或許是他執意要保護她的決心感動了消防人員,隊長嘆了一口氣,將一瓶氧氣筒交給了他,並且開始在他身上灑水。

 

  套上氧氣罩,他另外帶了一瓶氧氣筒,急促衝進了火場。

 

  熊熊烈火蔓延著,濃煙不斷襲來,他一邊敏捷地閃避,一邊前進,向著五樓爬去。

 

  忽然,一根倒塌的柱子朝著他急速壓了過來,他趕忙側身打滾,手上的氧氣筒卻在打滾之中,不小心葬身火場。

 

  他在心裡暗自罵了一句「該死!」,繼續前進。

 

  終於,他在一處發現了她的身影,不過就距離那麼幾步的距離,地板的支柱卻已經崩落,形成一塊中空。

 

  她用棉被裹住了自己,濕毛巾掩著口鼻,他對她舉起雙手,示意要她跳過來,他會接住她。

 

  她起先搖頭,表示自己不行,會怕,但在他堅定的眼神下,她彷彿看見當初他說會保護她一輩子時的眼神。

 

  於是,她相信了他。

 

  脫掉身上厚重的棉被,她屏住呼吸,奮力跳了過去,撲近他的懷裡。

 

  濕毛巾脫落後,她開始顯得有些難以呼吸,雙眼開始無神,眼看就要失去知覺。

 

  忽然,氧氣罩套上了她的口,他背起了她…

 

****

 

  醫院內,她看著因為吸入太多濃煙而昏迷不醒導致缺氧的他。

 

  "不確定什麼時候會醒來,也許是一天,也許是十年,說不一定。"

 

  這是醫生對他所下的診斷,也斷了她的心。

 

  望著可能永遠不會醒來的他,她吻上他的臉,悄悄落下了淚。

 

  聽著他唱的那首「活該」,如今的她深切感到自己才是世上最"活該"的人。

 

  如果自己當初不要輕易提出分手,也許他們現在還一起甜蜜的生活著。

 

  而不會發生這些事,迎向這麼一個沒有未來的悲劇…

 

  少了他守護的翅膀,往後,她似乎永遠也飛不動了…

 

愛情的天生,就擁有一雙翅膀
只是降臨在這個世界上的我們,都少了另一半
於是我們都在找尋,能夠與自己契合的另一片天空
妳,願意與我一起,飛到我們都飛不動為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om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