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當我戴上耳機》

 

        每次回到家,最期待的瞬間就是戴上耳機的那一刻,當感動的音樂流進身體裡,雙手搭上鍵盤之際,整個人便會為之戰抖了起來,那時候我才會感到生命正在活動與燃燒。

        很快地,又是一年的度過,感謝上帝讓我和大頭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雖談不上大富大貴,但能夠在中產階級的末端萬事皆宜度過生活,已經不復奢求了。

        今年訂定的目標是進修與升職加薪,志向很渺小,也很快地在年中便順利達成,然後整個人在大鬆懈維持著公務員上班下班,幫公司隨便買東西規劃預算,每天與計算機和報表為伍的生活度過了幾個月。

        嚴格來說,我給自己對於今年所打的成績,只有「尚可」這樣的評價,唯一沒有退步的地方是脾氣依然是天下無敵的糟糕,擺臭臉和釋放殺氣的功力持續蟬聯台灣臭臉王的寶座!

        至於明年,讓《反寂寞美學》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是我目前最大的願望,畢竟我和這部作品折騰了好長好長時間了,唯有順利熬過這段心魔,我才能放手繼續去闖其它許多未完成的故事啊!

        在反寂寞美學之後,目前暫時還沒想到規劃,大概維持著今年進修和升值加薪的目標吧,多學些東西多往上爬總是好處,沒辦法誰叫我脾氣不好樹敵太多,只好用力往上爬才能踩住那些人啦!

        社會無情,職場現實,這畢竟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然再來小小大頭出生了,我要怎麼厚著臉皮告訴她:爸、爸、是、個、很、厲、害、的、人、唷!

        ——家裡面有兩個女生爭著要我搓頭,大概就是我們家最幸福的畫面了。

 

        雖然我是個受洗過的基督徒,不過身邊卻沒有任何一個家人是手持聖經的,大姊、二姊、大頭、彰化阿母等等,無一不是道教,所以本來也是道教的我只好入境隨俗一下,放假的時候照常和大頭去台中的萬和宮拜拜。

        只是,去年在求今年運勢的時候,我得到了一張不是很好的籤詩,那張籤詩直到現在依然貼在我的電腦桌上,貼了整整一年,時時刻刻提醒著我要安分!

 

        已末籤:岳飛掠秦檜

 

        花開結子一半枯

        可惜今年汝虛度

        漸漸日落西山去

        勸君不用向前途

 

        求財:上半年空        

        功名:急想

        官事:明白斷吉

        作事:難成

 

        早知道還是去禮拜就沒事了,不過既然受了,再怎麼不懂詩意,光看字面意思也能略懂一二,所以今年我算「過得很保守」,許多本來預計今年要完成的事情通通被我主動延到明年去了,例如反寂寞美學就是,我是一直到了這兩個月才又開始陸續進行。

        往好處想,算是上天給我放了一年的假期,讓我可以好好休息,不過……拜託明年一定要給我章好籤詩啊!

        不然再休息下去腦袋都快荒廢啦!

 

        二零一三,冷諺明祝大家都能夠獲得大吉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om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