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思考一下上下課時間的關係,還挺有意思的。如果上下課時間能夠對調,以這間學校來說的話,上課時間就變成十分鐘,下課時間則是五十分鐘。哇,這是多少學生的夢想。

不過也只僅於夢想。從國小到大學,不管哪種學制,上課時間可能有四十五或五十分鐘不等,但下課時間卻都是一致的十分鐘。老實說,十分鐘真的太短了,好歹也該加個五分鐘吧。

「不對喔。」阿恩發表他的觀察結果:「上了國中以後,所有老師幾乎都會遲個五分鐘才會進教室,所以下課時間表面是十分鐘,但實際是十五分鐘才對。」

「那你有想到他們怎麼會遲到嗎?」我用原子筆在筆記本上的空白處畫著漩渦。

「當然,辦公室距離、待辦公事等等因素都有可能。」阿恩說。

「那就叫教育部把下課時間增長為十五分鐘吧,老師也就可以在上課時準時進入教室啦。」

阿恩偏頭,皺眉道:「你有沒有想清楚啊?這樣反而會苦到我們這一群只會打混的學生耶。」

我停下畫漩渦的無聊動作,認真的在腦裡模擬了一下如果將下課時間調為十五分鐘將會怎樣。嗯嗯,看起來的確是沒好到哪去。至於為什麼,請你們自行去思考吧,這並不是探討下課時間的故事。

不過現在的時間點就在下課時間,禮拜一的第一節課的下課時間,受到百年都不會滅絕的疾病「假日症侯群」的影響,班上只有四分之三的人來上課,而這四分之三的人裡面又有四分之三的人處於睡死狀態,我跟阿恩屬於少數還算清醒的人。但睡覺的情形在班上是會傳染的,更別說是在可怕的禮拜一,前兩堂課還是讓人昏昏欲睡的投資學。投資學的老師上起課來像是校慶的司儀,平板的語調讓不少人登入周公Online打怪去。

「好累,我也要登入了。」阿恩打了個哈欠,我彷彿看到睡魔跑到他頭上比了個勝利手勢。

我挺了挺腰,發覺昨天上班時的痠痛現在還沒消除。看了看手錶,下課不過五分鐘,正好一半。

「線上見。」阿恩說完這句話後,就把頭給埋到手臂裡了。

我也正想宣布陣亡之時,手機冷不防地響起了刺耳的「噹」聲。那是鬼來電鈴聲的第一聲,也是我的預設鈴聲,我急忙在接下來的鈴聲響起前接起電話,否則不知道會吵醒多少人。會把鬼來電設為鈴聲不是我自以為很與眾不同還是怎樣,而是我覺得這鈴聲還挺好聽的。

來電的是保密號碼,我有點疑惑,但還是接起來了:「喂?」

「你好,攤。」電話那端的是一個清秀的女孩聲音:「我是死神,我想請你玩個遊戲。」

一二三四五,這一段只有十七個字的句子,讓我震攝住了。

「你嚇到了吧?沒關係,我可以給你五分鐘讓你冷靜一下,但請注意,只有五分鐘,上課鐘聲一響起,不管你願不願意,遊戲照樣開始。」女孩的聲音聽起來應該很溫柔,但卻說著不溫柔的話:「我知道你會害怕,當小說的劇情真實的被套用到你的人生的時候……我想你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是吧?」

是的,是的。絕對不會有人比我還要清楚接下來的事情,因為這是一篇小說的劇情,而那篇小說的作者就是我。

我在課餘時間會用攤的筆名上網發表小說,而我發表的小說之一「死神遊戲」*(黑色手機舊名),內容在說主角接到了死神打來的電話,並且邀請主角參予一場遊戲,死神會透過電話告知各種死亡預告,而主角的任務就是在指定的時間及地點,拯救死神想殺死的人,只要成功拯救目標的性命,遊戲即宣告結束,相反的,若主角救不到任何一個人,則遊戲繼續,主角只能看著死神一個接一個地殺掉目標,自己卻無能為力。若主角無法在指定期限前救到人,自己就得死。

這篇小說融合了絕命終結站、玩命手機這些電影的因素。雖然我有少許的不滿意,但在網路上還蠻受歡迎的。

對方知道我的筆名,而且知道死神遊戲,那有可能會是網友的惡作劇嗎?但她怎麼可能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妳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我問。

女孩笑了,我沒聽到她笑的聲音,但感覺的到。「攤,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在想,這可能是某個網友打來的惡作劇,但我要告訴你,這不是惡作劇。不然我就先照著你的劇本演,來個示範好了。」

天,示範。

在小說中示範的意思是指,死神會先殺幾個人來證實他的確是死神,而不是惡作劇。

那現在……靠。

「攤,現在請你到走廊上往樓下看吧。」女孩,不,還是該說是死神?

她知道我是誰,她知道我坐在教室裡,而她又是誰?真的是死神?

上課鐘聲這時響起了,但老師還有五分鐘才會來,前面說過了。

我深呼吸:「如果我不看的話呢?」

「我還是會讓你看到,只差是在教室,還是在走廊上,不過二選一。你最好快點,上課鐘響了,你延誤了遊戲流程。」

小說中的死神非常雞巴,如果這個女孩是死神,想必也不會差到哪去。我別無選擇。

從我這間教室的走廊上往外看,會先看到聳立著好幾根椰子樹的椰林大道,然後是幾個在對面大樓吸煙的男學生。走廊上不只我,還有幾個班上的女同學在走廊聊天。「我在走廊上了。」我說。

「好,你現在往椰林大道上看。」

「等等。」我眼神往旁邊瞄。

「等什麼?你已經延誤流程了。」女孩口氣不滿。

我不理她,轉向身邊的女同學,跟她們說:「妳們進去。」

她們不暸,對看幾眼後問我:「為什麼要進去,老師還沒來耶。」

「嗯……班代有事找妳們幾個。」我隨便掰。

「我們?」

「對,就妳們全部,快點進去。」我看了一下教室裡面,班代正在看剛剛的筆記,還好不是在睡覺。

那群女生也看了一下班代,嘰嘰喳喳地進教室去了,我總算鬆了一口氣。這時耳朵邊傳來那女孩的聲音:「你是不想讓女生看到接下來的畫面吧,所以說你已經相信我囉?」

「是啊,那可以不用示範了嗎?」我異想天開地說。

「不好意思,還是得照你的劇本走,現在看椰林大道上面吧。」

我就知道,於是我只能往下看。這樣一看,我跟椰林大道上的一個女孩的眼神對上了,那是一個穿著高中運動服的女孩,她似乎知道我在看她,我看著她,她也看著我。

那就是她!直覺告訴我,那就是她!高中女學生怎麼可能在上課時間出現在大專院校的校園裡?

在死神遊戲裡面死神的化身是一個火辣的長髮女郎,現在她當然可以變成高中女學生。耳邊傳來的聲音也證實了我的直覺:「你看到我了吧?那準備好看示範了嗎?」

此刻,我身後傳來那群女生的聲音:「喂,班代說他根本沒事找我們啊,你幹麻……」

「退後!」我轉身指著她們,大喝:「退回教室裡去!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別出來!」

幾個女生聽不懂,還在問:「你幹麻啊?」

我不想讓她們看到接下來的事情,但又很關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於是我又喊了一句「退後」後,趕緊關心椰林大道上的情形。

我這時才發現那高中女生是挨在四五個學生的後面,那群學生穿著時髦的便服,有男有女,正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他們一群人緊靠在路邊,似乎在躲著什麼東西。我看過去,發現一台在學校新大樓施工完的砂石車緩緩開來,正想經由椰林大道開到校外去。

突然,我察覺到那高中女生的手往前伸出,眼神正對著我。而且嘴唇似乎在動,像是在說……

「你看好了。」手機裡的聲音這樣說。

我已經猜到她想做什麼,但卻無力阻止。

剛剛被我騙進去的幾個女生這時冷不防地湊到我旁邊,囔著:「喂,你到底在看什麼啊?」

而同時,女高中生的手往前推去。

最前面的一個男學生往砂石車的輪胎撞去。

我來不及在身邊的女生發出尖叫前遮住她們的眼睛,只能把她們拉離走廊,不讓她們看到砂石車輪下的慘劇。尖叫聲吵醒了教室裡的人,每個人都想跑出來看,我把那群女生拉進教室,大喊:「不要出去!大家都不要出去!」

大家都疑惑地看著我,但還是有幾個人溜出去看了一下,大叫一聲又跌回教室裏了。

「阿恩,你看著她們。」我把那群女生交給被吵醒的阿恩,隨即跑出去看情況。

那高中女生不見了,被她推出去的男學生躺在砂石車底下,只露出血跡斑斑的一段小腿,跟他在一起的其他學生都癱倒在地上,不明白他怎麼會被碾進輪胎裡。這時我瞭解到,除了我,沒有人能看到那個高中女生。週遭都有人在尖叫,不只我這裡,其他大樓都有人站在走廊上觀望。

我知道不能再在意椰林大道上的砂石車了,該在意的是手機裡,死神的耳語。

「示範結束了,要我說規則嗎?」女孩的聲音頓頓,繼續說:「我想不需要了吧,但我要跟你說一下,你的這隻手機現在只能接我的電話,其他功能一律沒有用,懂了嗎?」

懂了,但是為什麼?

「你一定在想為什麼吧?你可別奢望能打電話求救,這場遊戲你要一個人參予。」女孩說。

不,為什麼是我?因為我是作者?

注意到我是用「女孩」來講她,而不是用「死神」嗎?

我還沒有完全將她當做死神,因為,我似乎曾經在某個地方看過那個高中女生……事情似乎不對勁。

但小說的劇情發生在我這個作者身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不對勁的嗎?

「示範結束了,讓我們繼續吧,第一個目標,你所在樓層走到底的教室,穿白色上衣、粉紅短裙、黑白相間長筒襪的女學生。」女孩沒給我多少時間沉澱心情,很快下達第一個任務,然後掛斷。

我朝走廊最底的教室看去,沒多少人站在外面,那裡離椰林大道事故現場比較遠,還沒多少人知道椰林大道發生了什麼事吧。我轉頭,看到教室裡亂成一團,好幾個人跑出來觀望,我無力控制。幾個朋友也跑出來,異口同聲地問我:「你有看到經過嗎?怎麼發生的?」

我無法回答,心裡在想著該請他們幫忙嗎?請他們幫忙會怎樣嗎?

等等,我突然發現一點很奇怪的地方,剛剛那個女孩沒說時間,這跟小說裡的不一樣。我又看了一下最底的教室,捧著課本的女老師正吆喝著在外面看熱鬧的學生進入教室,然後自己也跟在他們後面進去了。

算了,管他三七二十一……

「跟我來。」我說,往走廊另一邊開始跑。經過一間又一間的教室途中,我聽到幾個腳步聲跟在我後面,一邊有人問:「幹麻啊?你起肖喔?」「你要跑去哪裡?」

「等等再解釋啦!」我放足狂奔。

一路衝到最底的教室,久沒運動的身體經過這一狂奔後開始喘氣了起來,但我沒時間休息,回頭看看,只有阿恩跟老飛兩個人跟著我ㄧ起跑過來,兩人同樣小喘著氣。

「衝瞎毀?看到仇人喔?」阿恩。老飛則啥都沒說,只是看了看教室的門牌。

我把手指放到嘴唇上,出了聲「噓」,然後說:「待會一有情況……算了,你們知道該怎麼做。」

才怪,他們兩個對看一眼後很有默契地聳聳肩。算了,待會隨機應變吧。

我打開教室的門。

女老師本來似乎在講話,因為我的進入而停下了原本的動作,全班的眼神也很一致「唰」的對焦到我身上。

「同學有事嗎?」女老師有點臭臉,不知道是因為我剛剛沒敲門,還是因為她剛剛講話講的正爽?又或是剛剛的車禍讓台下學生心不在焉?

「嗯,不好意思,我找一個同學……」我放眼搜尋,發現那個白色上衣、粉紅短裙、黑白相間長筒襪的女生就坐在第二排,離我不遠。我指著她說:「這位同學,可以請妳出來一下嗎?」

那女學生指了指自己,像是要確認一下,而我點了點頭,說:「對對,就是妳,麻煩出來一下好嗎?」

老師打量了我們三人一下,問:「請問是公事還是私事?」

「嗯,系辦公室那邊有事要找她一下。」一如往常,我瞎掰。

目標女學生站起來,正想往外面走,不過那女老師雞婆的很:「你是系辦的工讀生嗎?以前沒看過你。」

「喔,我是別系的。」

「是哪一系的?為什麼要找我們科系的學生啊?」

「喔,我是會計系的工讀生,為什麼要找,我也不知道欸,老師說要找她所以我就來了。」我隨口扯了一堆謊,身後的阿恩跟老飛此刻想必一頭霧水。

「但我沒有在會計系看過你,你真的是會計系的工讀生嗎?」女老師又問。靠北,學校幹麻沒事請了個那麼雞婆的老師。

事到如今,我就豁出去了:「我是新來的,老師可不可以快一點,系上有急事要找她。」

女老師雖然還是疑心重重,但還是放人了:「好吧,那個誰,就跟他們出去吧。」

我鬆了一口氣,再看那個女學生,不禁又吸了一口涼氣。剛剛在砂石車那邊推人的女高中生,此刻就站在目標女學生的後面,但目標卻毫不知情。

時間不容許我做出任何動作,女高中生很快的在目標身後推了一把,沒有防備的目標女學生很快的被推倒在地上,周遭學生一陣驚呼:「辛琪,妳怎麼了?」「還好吧?」「有沒有受傷?」

但事情沒結束,那女高中生很快蹲到目標,辛琪的旁邊,抓起她的頭髮,抓起她的頭,然後往地上砸。坐在旁邊的人又一陣驚呼,但我這次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

在第一下砸完後,那高中女生又將辛琪的頭舉起,還想再砸第二下時,我人已經到了她的旁邊,伸手想抓住女高中生的手臂。

但摸了個空。

女高中生在那霎那中看了我一眼,然後砸下了第二下。那一眼,我已經看清楚她想說什麼了。

你看的到我,但碰不到我。所以你看仔細了,看我怎麼砸爆她的頭。

我當然不會那麼輕易就放棄,我雙手伸出,但目標不是那女高中生,而是辛琪的頭。我抓住她的頭,想藉此抵抗女高中生的動作。女高中生一次又一次把辛琪的頭砸下,而我一次又一次抱緊辛琪的頭,盡力想停止這種血腥的動作。辛琪一直在尖叫。

我不只一次跟後面的阿恩跟老飛請求過幫忙,但他們就像石像般站在原地動都不動。我也叫這一班的人來幫忙,但沒人理我。我沒輒,只得繼續抵抗。

不知道砸了幾下,這種動作才停止,停止瞬間,女高中生消失了。我猜是辛琪停止尖叫的時候,女高中生才決定停手。

我用手嘆嘆辛琪的氣息,還有,但非常微弱。我不敢把她翻過來,我害怕看到她的臉被砸成了什麼樣子。

「快叫救護車!」我站起身來,不滿地大叫:「快叫救護車!你們是怎麼回事?怎麼都不來幫我?」

「幫你什麼?」角落邊的一個男生站起來,語氣冷酷地說:「幫你殺了我們同學?」

這一句話像刀一般刺入我的心裡,我才想起來,他們是看不到那個女高中生的。也就是說我剛剛的動作,就是把辛琪的頭抬起、砸下、抬起、砸下……我不敢再想。

現在才有幾個人敢靠近趴在地上的辛琪看看她的情況,剛剛可能是因為怕我做出什麼事,所以沒有人敢靠近阻止我。女老師語氣嚴峻地對我說:「我們剛剛已經叫了救護車,還報了警,你安分點,乖乖等警察來吧。」

我看著地上的辛琪,不住搖頭:「不是我,你們看不到……」

老飛悄悄地走到我身旁,拍拍我的肩膀:「兄弟,我不管你剛剛怎麼了,或是你跟這個女的有什麼關係,但我還是勸你乖乖的等警察來……」

我大罵一聲「幹」,掙脫了老飛的手,不可置性地看著眼前的情形。我剛剛是在救人,但大家都以為我在殺人,而現在大家都用看怪物的眼神在看我。「不是我……是那個……媽的。」我用手抹了一下臉,決定先離開這裡。

幾個男生看出我的想法,大叫:「別讓兇手跑了!」

我踢倒幾張課桌椅,推開擋在門口的阿恩,頭也不回跑了出去。操!這他媽死神,不但殺人,還把責任推到我身上,她猜到我會這樣做,一定是這樣……

我跑出那間教室後很快的找到了樓梯,離開了這棟大樓,然後一直跑、一直跑。是鬼來電的鈴聲打醒了我。

接起電話,但我只能不斷喘氣。

「好玩嗎?」女孩說。

我朝話筒罵了一聲「幹」,然後往我逃出來的大樓看過去。沒有人追過來,不知道是我踢倒的課桌椅擋住他們還是阿恩跟老飛阻止了他們。

「省省你的口水吧,接下來還有得你罵的咧。下一個任務,你左邊的那台校車,上去,不然他們死定了。」掛斷。

我左邊的確停著一台校車,很多學生都透過車窗看著我。一個老師在車門那邊看著點名表,看起來似乎要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om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