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怨恨屋,抹殺吧!》

 

        沒有什麼惡意毀謗性的問題,直接大喇喇地挑明說,就是「我、很、不、爽」四個大字之於服飾品牌「lativ」!

        許多大公司在成功之前,都是一步步地慢慢累積「品牌價值」往上爬,因為對消費者而言,沒有品牌價值的商品,投注大錢下去購買等於是白癡行為,而即使是花小錢也是一種賭注,因為人性本善,大部分的消費者在最初都會保持著相信的心理姑且一試,在這個階段,對於一間公司來說,是最為重要的時期。

        所以我也就不說廢話了,一間打著平價服飾起家,到營業額破億登上新聞的品牌,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最近甚至還請了我很喜歡的女藝人來代言。

        打從這家服飾剛推出之際,大頭就一直是忠實顧客,每季總會定時上它們網站逛街,再加上大頭也很喜歡那位女藝人,所以前天凌晨便豪不猶豫網路上訂購了女藝人代言的外套,結果……沒想到就在前天晚上登入網站確認訂單是否出貨之際,看到了令人不可置信的訊息——活動優惠!

        在相差不到一天,不到二十四個小時之內,同件外套的價格竟然「莫名其妙」的落差了快五百塊!雖然五百塊是不多,但也要我在辦公室拍桌子罵人兩個小時才賺得到啊!而且既然可以比較便宜,為什麼我得比人家多花快五百塊的「口水血汗錢」?!難道我口乾舌燥嘴唇裂開就該死?還是你要教我練鐵砂掌讓我拍桌子的時候手不會感到痛?

         身為一名該死的消費者,我當然知道「願者上鉤」這一點,先買先享受這一招我當然也再清楚不過,所以之前「有位先生在蘋果日報投訴電視購物買的相機,明明只相差一個月而已,卻整整便宜了一萬塊,而且送的贈品還更好」的時候我沒有幫他多罵兩句,然而有必要落差在二十個小時之內嗎?要不要我把以前看過那篇舊台幣不值錢的漫畫找出來給你看?點陽春麵的時候一碗一千塊,吃的時候變成兩千塊,等到吃飽要結帳之際,價格已經漲到了三千塊!所以我莫名其妙多付快五百塊,是輾轉告訴我擺在保險櫃那疊新台幣即將不如一疊衛生紙了是嗎?

        沒錯,請藝人代言很貴,偏偏賣得又是講求平價的商品,所以更應該多撈一點才能夠回本,所以你們應該維持原本的價格、甚至調整才對,還是因為賣得不好才降價的?不,依照缺貨情況來看,應該是撈得差不多的了,所以才想說降價再多撈一些還在觀望的族群,是吧?

        當然,儘管一直提到差價,但我真的不是很在乎那筆錢,而是「機制」問題,因為我們當然也有寫信去聯繫客服了,收到的回應才是讓我覺得火大的啊!不是退差價、也不是給優惠,只是很純粹地要我們退貨重訂,意思是說,我們這些早一點買的顧客反而得比別人晚拿到貨,還得受氣,還得浪費時間去拿貨退貨再上網重訂,拜託,你知道我還在跟新書奮戰嗎?竟然讓我們家大頭氣得受不了活像一顆蒸熟的大包子要我寫文章抱怨,可見有多糟糕!

        說真的,如果只是單純「客服人員」的問題,那我還不太會把觀感整個放在公司上面,畢竟那很有只是「個人因素」,除非公司本身也放任不管,連一句「我們內部會再多作員工訓練」之類的謊話都不應付一下,那我就卯起來跟你硬幹到底,例如幾年前某個專門販賣遊戲幣的數字網開張,基於愛打電動又愛嘗鮮的我立刻就跑去跟那間網站的線上進行通訊詢問交易流程的方式,結果那個服務態度糟糕到極點的客服人員竟然直接打了「隨便你」這個三個字回我,然後公司也不處理,於是我便「有圖有真相」地和其他廣大遊戲玩家們進行了心得交流。

        一整個就是超、級、不、爽、啊!這也配稱作「服務業」嗎?還是你也想以後買東西去詢問店員的時候店員這樣回你?還是想要以後走在街上明明就是你被人家撞到,但對方卻順便教你國小老師教過的基本禮節:「他X的!你撞到人是不會說對不起是不是?」

        好,讓我們回到正題,因為不是客服的問題,而是整間公司機制的問題,所以不能歸類為個人因素,所以我才整個不爽啊,既然要辦活動優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進行?又為什麼不進行宣傳?不公布訊息,不發傳單不寄信不傳簡訊,然後等人家下訂了,才在二十個小時內隨心所欲、莫名其妙地突然變成活動優惠?!

        什麼叫作——「因、活、動、內、容、無、法、事、先、得、知」?!

        被人家當作白癡耍的感覺真的很差啊!五百塊我寧願拿去捐和我合作多時的流浪動物之家啊!可以拿去捐我以前打過工、真的有在做事的創世啊!可以拿去捐家扶中心,然後收到一張充滿學童溫馨的感謝信或圖畫……

        ——總比只是一昧要我退貨重訂、莫名其妙把人當作白癡的商家還要好!        害我氣到無法寫新書,你知道我寫這一千八百個字可以賺多少稿費嗎?基於時間成本原理,當然也算在這筆失敗的交易裡頭!就以我家那一整套的怨恨屋本舖之名發誓——抹殺吧!

        從此拒買是免不了的,謹以此文與大家共吐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om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